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歌壇


 
 
專欄作家李純恩看完電視籌款晚會後,撰文批評香港歌壇已死,一班歌星唱歌,沒有一首歌詞通順,感動不了人,填詞人像文盲才會有這樣的「作品」,結果爆發罵戰,罵人的當然就是填詞人。

李純恩可能太長久沒有聽香港歌沒有看香港電視,所以現在才忽然發現。我早就發現了,所以現在看見聽見歌星唱歌,馬上轉台。

現今的歌詞我真的無法欣賞,只但求押韻,硬塞一堆字音,全首歌欠內容無意思,上文不接下理,不看字幕是猜不出歌者在唱甚麼,看了字幕更只覺得在唱垃圾;在製造噪音。

更甚的,新一代的「文盲」寫詞寫得像在網chat。例如流行網語「是咁的」,是「係咁嘅」與「是這樣的」的混合體,網chat只在乎打得快,隨隨便便不會計較文法。如將這種不倫不類混合放入「作品」,怎去令人感動,除非你的「作品」旨在搞笑。

每次當看到那些歌星好像上廁所有困難般地唱出那些所謂「作品」,就真的覺得他們在排洩廢物,所以看起來聽起來就覺得很厭惡,要馬上轉台。「文盲」為了捍衞香港歌壇未死而去掀開罵戰,無所謂,對我來說,香港歌壇早已給我沖水去了。

15 則留言:

  1. 回覆
    1. BigDaddy,你係迷得g+,冇blog架?我睇唔到你個blog喎?yahoo執粒喇,你搬唔搬呀?

      刪除
    2. both Angela and he have G+ only

      刪除
    3. This is BidDaddy's blogspot URL:
      http://bigdaddy888.blogspot.com

      刪除
    4. But, I don't understand why when I want to follow him, the system keeps telling me to check the URL to see if it's correct.

      刪除
    5. Thank you, Crystal. 我follow到bigdaddy喇。

      刪除
  2. Testing Testing 回覆
    睇到嘛?

    回覆刪除
  3. 絕對同意. 不單只歌詞無聊, 唱功也不敢恭維, 全是用喉嚨發音的雞仔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咬字模糊(好像說叫做懶音),吸氣聲像哮喘,他們唱得辛苦,我們亦聽得辛苦。

      刪除
  4. 最怕林子祥唱高音, 頸筋暴現, 我代佢辛苦. 另一個係鍾鎮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