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Yahooblog從此消失


 

Yahooblog終於於26boxing day消失。
 
其實自12月開始亦曾消失了半個月,月中雖然再度出現,但每次都要「轉」很久才會看到,大概是期限還沒到,Yahoo已經在執行李。
 
自從1110Yahooblog的所謂升級,很多blog友的blog都出現問題。有不見了相片,有不見了網誌,有不見了留言,有發不了文,有上載不了相片。結果大家都意興闌珊,去了Facebook
 
少了blog友交流,自己又忙於搬屋,所以從兩三天一篇變成兩三個月一篇,就算Yahooblog繼續經營,恐怕自己的blog遲早都會自然荒廢。不過世事就是這樣,當知道Yahooblog要執粒,又馬上恐慌起來,捨不得這七年來的幾百篇網誌。
 
Yahooblog自從830號宣布執粒,各blogger有如難民般到處找地方移民,大部份都選擇搬過來blogspot,相信是因為人氣blogger帶頭搬過來,大家包括我亦跟大隊搬過來。
 
雖然有不少高手圖文並茂指導怎樣將Yahooblog的相片上載到googledrive再搬過來blogspot,但過程實在艱鉅,而且不是百份百,還要執手尾。反正要重新執漏,所以我跳過googledrive這個步驟。
 
有高手指出Yahooblog的相片是用Yahoo“blog.yimg.com”,一但Yahooblog執粒就會斷link死圖,不過我發現相片今天依然在,起碼我看見搬去weshareYahooblog還依然是“blog.yimg.com”。但安全計,我會逐步重新上載相片到blogspot
 
上次Yahooblog升級後,我已經懷疑少了幾篇網誌,又發現有留言失蹤了,最明顯是相片質素差了,網誌上的相片看上去很「化」,沒有以前的sharp。打開yahoodowload包袱看就知道,也很無奈,當初有些飲飲食食的相片寫完網誌後就delete,沒有留底,所以也只好用回Yahooblog包袱裏面的相片再上載到blogspot。不過最近這一兩年的應該還有留底在電腦內,有時間再找出來重新補上吧。
 
板面上方的「yahooblog」正是儲存從yahoo搬過來的七年舊網誌,重新上載相片後會逐一發佈。







6 則留言:

  1. 你好有心機, I mean moving your YahooBlog here. I have moved mine to Tumbler, however, all the comments disappeared. Now, I really don't care much and I'll just let it be.
    Like you said, my blog here at blogspot will also soon be all deserted.
    Wishing you the best in 20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得閒整下咋,可能要整一年半載。多謝留言,好多blog友都唔玩blog喇,好慶幸仲有你肯睇我發up風,多謝晒! :-*

      刪除
  2. Hi, Isis, Happy New Year 2014!! 雖然遲咗幾日...heehee 犲狼叔叔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雖然新家不如舊家方便,但至少還是為我們七年的心血找了一個家。這個時代,什麽都不長久,微博面書都快不流行了,博客彷彿是上個世紀的遺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仲未執好,就已經聽到好多人話blogspot都會好快執。 :-S

      刪除